公司沿革

日據時代:為三井農林株式會社所設的製茶廠,研製並生產紅茶為主。

 

1950年:正式領取成立振益第二茶廠。陳錦如先生擔任社長,生產條形紅茶及CTC,以外銷各國等。

 

1954年:成立台灣區製茶同業工會,振益茶廠為創始會員。

 

1968年:振益改組為宏益製茶工廠,陳宏明先生出任社長,擴大生產品項,再增綠茶、烏龍茶及煎茶生產線,形成完整的生產線。

 

1981年代末:茶飲料市場蓬勃發展,本廠積極投入,與各大飲料廠合力開發各式各樣的茶飲料。

 

1995年:累積半世紀製茶經驗,為宣揚優質台灣烏龍茶。成立”大觀”品牌及英文的”JUSTMAKE”向世界發聲,推廣台灣烏龍茶飲茶文化。

 

1998年:再增資為宏益製茶廠國際有限公司,跨國經營生產,台灣主為提供工業用及餐飲商業用的原料茶市場。

 

1999年8月:在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工業區成立奉新茶業有限公司廈門分廠,提供國內各飲料廠所需飲料加工用茶,另計劃外銷日本烏龍茶及鐵觀音。

 

2006年:為了向年輕一代推廣與傳丞飲茶文化,特別設計”T2茶飲專賣店”將傳統喝茶方式,導時下流行元素,進而創造新飲茶文化。

 

2007年:基於茶人的世界觀,更有責任將國外優質品飲天然的花草茶及水果茶的文化,再度新設”HAZO”專櫃品牌。以連鎖經營模式,和文化氛圍帶動新的飲茶角度,冀能帶動國人以多元角度和寬的心,來欣賞茶的世界文化。

 宏益製茶自日據時代誕生至今已有七十餘年,累積了近乎一世紀、代代相傳的製茶經驗。
早期多以研製並外銷紅茶為主,於1968年宏益正式改組擴廠,新增烏龍、綠茶及煎茶,形成完整生產線。多年來,宏益製茶帶著研發團隊觸及世界各地,為台灣手搖及餐飲市場尋覓優質茶園。
海內外設立工廠,從栽種、施肥、摘採製成到進出口,無一不是經過嚴格的層層把關,為的就是替台灣及海外市場供應最優良的茶葉,業者用的放心、客人更能安心享用。 此外自家品牌「大觀」及「HAZO」如今也遍及海外市場,以茶葉為橋樑,將台灣特有的烏龍茶推廣至世界各地。